半壶清梦♡

不知名的白日做梦选手

梦 陈林

  ooc致歉    私设多预警

  

  一个小脑洞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好像一直在无限循环的梦里找一个人

  

  林楠笙也许是做梦了,因为只有在梦里……他才能见到……这个……他明明从来没有见过,但感觉十分熟悉的人……

  最近林楠笙经常会梦到一个人……

  但是林楠笙看不清他的长相,又或许是能看到,只不过是梦醒后的遗忘

  

  “过来,林楠笙。”

  那个人的声音十分好听,他身上熟悉的感觉让林楠笙忍不住要靠近。

  但之前的每次,只要林楠笙一靠近,那个人就会消散,梦…就醒了,所以林楠笙很珍惜自己这难得的梦境,和梦里的他……

  林楠笙慢慢的靠近,但还是保持了一定的距离…

  梦里的那个人很明显的笑了一声

  “你好像从来没有问过我,我是谁”

  林楠笙看着眼前这个人“你是谁?”

  “我啊……我说我是你前世的爱人,你信吗?”

  林楠笙几乎下意识的回答“信”不知道为什么林楠笙对眼前这个人几乎是完全信任…明明现实中根本没有见过

  梦里的人笑的很开心“那你以后该叫我什么?”

  林楠笙为难“我…叫你…老………婆?”

  梦里的人笑的更开心了“好了,不逗你了,梦该醒了,晚上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连着几天林楠笙都在梦里和那个人相见……

  每次梦里的那个人都会很温柔的说“过来,林楠笙”

  然后那个人的兴趣好像就是逗林楠笙,看着林楠笙脸红的耳朵都红的样子,那个人就会笑的很开心…

  

  有次林楠笙问“我认识你吗?”

  那个人好像愣住了,然后安静的思考了一会“认不认识不重要”

  林楠笙皱了皱眉“我……总觉得你好熟悉啊”

  “那当然了,我说了我是你前世的爱人”这个人又恢复了平常的样子

  林楠笙虽然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还是不可避免的红了红脸

  每次梦快醒的时候那个人会很温柔的说“好了林楠笙,该醒了,晚上见”

  

     

  在现实里的的人给林楠笙的评价是,心狠手辣,对任何人都很冷漠,不近人情,尤其是审讯犯人的手段,只能用残忍二字概括……

  但林楠笙在梦里见了那个人却是一副青涩少年的模样……

  

  林楠笙到了站里,顾慎言叫住了他

  “小林!”

  “顾站长”

  “你这两天怎么了,是不是没休息好?晚上我请你吃饭奥!”顾慎言拍拍林楠笙的肩膀,让林楠笙注意休息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到了晚上,顾慎言点了一桌子饭,林楠笙要了好几瓶酒……

  “来,吃菜……少喝点酒……”顾慎言无奈盯着林楠笙看了一会然后说“林楠笙,你是不是还忘不了他?你看看你自己,现在成什么样了?”

  林楠笙满脸疑惑“我……忘不了谁?”

  “还有谁!陈默群啊!自从他死后你就变了一个人,你看看你现在还有点人样吗?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  林楠笙听到陈默群这几个字之后就是呆愣在那里。

  

  陈默群?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想起来了…是陈默群把他从特训班带出来,处处照顾他……而他呢?因为一个朱怡贞,去帮朱怡贞拆线圈,让陈默群回了重庆……

  本来没什么的,但王世安把老陈的行踪暴露给了日本人,他被抓了……然后呢?然后自己又干了什么?他没有相信老陈,甚至三番五次的刺杀老陈,但现在想想老陈好像每次都在留情……

  甚至在最后死的时候……老陈还在喊着自己的名字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模模糊糊中林楠笙好像看清了梦里那个人的脸……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林楠笙突然大笑,给顾慎言吓坏了,快步走到林楠笙旁边打算送林楠笙回家,林楠笙笑着起身,拒绝了顾慎言的好意便往外走去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楠笙自己慢慢一步一步的凭着记忆,往陈默群和他的家里走去……

  林楠笙不知道钥匙在哪里,只好撬锁……

  “咔哒”   家里一切都是记忆中的样子

  这个房子是林楠笙和陈默群一起住的,每次有时间陈默群都会在书房看文件,而林楠笙不是在沙发上帮陈默群整理资料,就是躺在沙发上“吧唧吧唧”的吃东西

  但让人十分意外的是陈默群也默许林楠笙可以这样……

  

  林楠笙走到陈默群经常办公的桌子前,慢慢的翻看着桌子上的书……缓缓的坐到沙发上“为什么…这么重要的记忆我会忘了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林楠笙因为酒精的作用便睡着了

  

  林楠笙再次睁眼又看到了那个人,但现在林楠笙可以看清了……

  “老陈……”

  那个人明显的怔住了……然后转过身来,对着林楠笙笑了笑“林楠笙,你想起来了啊……”

  林楠笙张了张嘴,沉默了一会便说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”林楠笙红了眼睛

  陈默群走到林楠笙的面前,抬起手想要帮林楠笙擦眼泪,但还没碰到陈默群就又放下了手。陈默群叹了叹气说“我快没时间了林楠笙……听我说

  其实你帮朱怡贞拆线圈这件事,我当时就猜到了,我真的很生气,但又对你下不了手……还有我说了不要和朱怡贞走太近,还弄得一身伤,当时我真的不想救朱怡贞,但我又不想让你恨我,我只能把你俩都救了……

  还有小没良心的,一次次的杀我,都不给我解释的时间…不过现在说这个也不重要了,能死在你的怀里我也算没有遗憾了”陈默群说着还耸了耸肩

  林楠笙已经哭的停不下来,断断续续的说“老陈……老陈……对不起对不起”

  “不重要了林楠笙…我给你说这些是因为我的私心,不想让你忘了我,想让你记住我…”

  

  最后一刻陈默群的手抚上了林楠笙的脸,终于可以再次的触摸到你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林楠笙,我教你的最后一课,是离别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